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成立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

2019-08-16 11:09来源:浙江在线

为提升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水平,815日,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在位于绍兴袍江的培训基地举行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揭牌仪式。

据了解,我省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下辖地震灾害救援、水域救援、高空(山岳)救援、核生化救援、空勤救援5个类型的11支救援队以及重型机械工程、政工宣传、战勤保障、应急通信等4支保障队。其成员都是从各地消防救援队伍中遴选出来参加过专业培训、实战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过硬、有一技之长的消防员,总人数约380人。

据介绍,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建立24小时驻勤、常态化备勤的勤务模式。各专业救援队除在属地承担灭火救援任务外,平时由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各专业救援队隶属支队共同负责日常训练与指挥调度,战时根据有关方案第一顺位优先编成出动。

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应对处置重特大灾害事故的“拳头”力量已经形成,能够基本满足本省攻坚克难和跨区域增援任务需要,也将促进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责要求,有效提升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