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山岳水域救援暨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

2019-08-14 10:36来源:人民网

812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山岳水域救援暨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

该演练假想贵德县受连日暴雨影响,导致黄河水位暴涨,洪水漫过堤坝,致使多处房屋被淹,群众被困。接到灾情报告后,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9支高空(户外)救援技术专业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舟艇复杂水域编队行进、无人机定点抛投救援、水上机器人水面救援、翻舟自救、活饵救援等多个科目的实兵实战、实装实操,切实提高了青海省消防救援队伍综合实战能力。”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战训处处长杨洪伟说。

近年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为应对山岳水域救援,探索出了6大类水域救援技战术操法,规范了个人防护、基础团队、潜水、运输等7大类312件套装备器材操作,切实做到处置此类事故有兵可调、有装可用、有技可施、有章可循。

据悉,此次综合演练结束后,来自全省八个市州的9支专业救援队伍还要在山岳救援个人基础技能接力、横向纵向立体综合救援等6个项目上开展为期4天的山岳水域救援比武竞赛,从而提升各级消防指战员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