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浙江消防救援总队: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2019-08-10 10:55来源:浙江在线

台风“利奇马”逼近,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按照应急管理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全员在岗、严阵以待,针对“台风登陆前准备、过境时应对”两个方面,确定最可能发生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3类灾害事故风险和区域,实行全流程管控。

89日上午,省消防救援总队再次召开抗台救援工作调度会,全面部署抗台防汛工作,对重点区域开展点对点预警,特别是10个强降雨重点防范区域和5个城镇内涝风险隐患区域,提前进行预警提醒。

898时起,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全体指战员停止休息、在岗待命。总队共调集125支抢险突击队,共计1002名指战员、170辆消防车、145艘消防艇、3100余件救援装备,在宁波象山,温州苍南、洞头、平阳、瑞安,台州玉环、三门,舟山鱼山岛、普陀山、嵊泗等台风可能影响较大的地区进行驻点执勤。

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将省内22支水域救援实力较强的民间队、17辆社会单位“龙吸水”专业排涝车和61台大型排水泵纳入统一调度体系;协调民政部门,建立防汛抢险物资随调随用机制;联合通信管理部门,开展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应急通信能力测试,做好防汛抗台应对准备。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表示,将时刻关注汛情警情,加强会商研判,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打赢抗台防汛抢险救援的这场硬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