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南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严查违规用火用电等6类隐患

2019-08-05 10:23来源:大河网

8月至10月,河南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按照部署,河南省消防部门将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针对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违规装修施工等6类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检查。

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说,消防部门将对公共消防安全领域开展专项行动,主要是公共娱乐场所、博物馆文物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福利机构、学校、医院和居民住宅、出租屋、沿街门店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并针对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外墙采用易燃可燃保温及装饰材料、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搭建住人建筑、屋顶平台和疏散走道堆放可燃杂物、营业期间违规装修施工、消防设施损坏故障等重点消防安全隐患,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专项行动期间,文化旅游、文物、商务、教育、卫生等部门将与消防部门联合行动,分行业、分专题组织消防大排查,对弄虚作假或存在突出风险隐患的单位,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公布的192处重大隐患以及曝光的6800余处隐患和问题,9月底前未整改销案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