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营救被困群众数百人

2019-07-14 11: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消防救援现场。 彭志龙 摄

713日,广西桂林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多地出现严重内涝,导致人员被困,当地消防部门紧急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图为消防救援现场。 彭志龙 摄

当天615分,桂林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桂林市七星区横塘路轮胎厂宿舍区发生洪涝灾害,大量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桂林市消防支队迅速调派北门、东江、象山中队35名消防指战员、5辆消防车和4艘橡皮艇赶赴现场救援。

图为消防救援现场。 彭志龙 摄

64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横塘路时,前往轮胎厂宿舍方向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消防车辆无法通行,救援人员只能另外寻找其他通往轮胎厂宿舍的道路。救援人员从现场村民了解到,宿舍区内有多人被困,且有很多妇女和小孩,水深处约有2.5米。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在桂林永福县开展救援。 熊有发 摄

为了尽快营救被困群众,救援人员立即兵分四路利用橡皮艇展开营救。进入宿舍区内,发现水已经淹没了一楼,很多人在楼上呼救等待救援,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群众的情绪,一边组织有序营救,首先将行动不便老人、小孩、妇女依次利用橡皮艇运送至安全位置。

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张营救,1130分,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在宿舍区内的110余人营救至安全区域,1220分,其他营救组也成功将被困的人员疏散至安全区域。截至13时,消防救援人员共营救被困群众130余人,疏散群众约280人。

在桂林市永福县迎宾路人民医院路段,内涝导致大量人员围困,积水最深处达1.5米。接到报警后,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开展救援,利用橡皮艇将300余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今明两天,桂林大部分地区仍将会有大雨或暴雨等极端天气,易造成洪涝灾害,广大人民群众要提前做好防汛防灾措施,遇有险情要及时拨打119电话求救。

(记者:彭志龙 赵琳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