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省级抗洪抢险救援队集结拉动演练

2019-07-05 14:51来源:青海消防在线

为充分做好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贯彻落实部局关于调整组建省级抗洪抢险救援队的决策部署,全面检验总队应急救援作战指挥体系建设成效,72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省级抗洪抢险救援队集结拉动演练,演练调集西宁、海东2个支队全勤指挥部、10支水域救援专业队,共计131名指战员、17辆消防车、1349件套装备器材参加拉动演练。倪文怡副总队长现场指导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实兵、实战、实装”的要求出发,坚持快速集结响应、快速机动投放、快速组织指挥、快速设网通信、快速有效宣传和快速联动保障。力量集结完毕后,总队对救援队人员编配、车辆编组、装备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和点验,重点查看了消防专用救生衣、救生抛投器、橡皮艇等水域救援专用装备,并随机抽查参战指战员对装备器材性能和操作方法的掌握情况。演练结束后,总队司令部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重点指出了参演单位在集结响应、人员编组、装备运输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装备配备、完善人员编组、开展专业训练、强化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总队将立足“大应急、全灾种”救援任务需要,全面推进省级抗洪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开展快速集结、实战处置、联合演练等拉动训练,举办专业培训,规范处置程序,进一步提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