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四川消防救援总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2019-06-30 20:54来源:四川在线


在即将迎来建党98周年之际,近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在梓潼县中国“两弹城”举行。四川消防救援总队分两批组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支队级单位主官、“两优一先”代表和总队机关处长以上干部,赴中国“两弹城”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农有良政委、刘赋德总队长分别带队参加活动,带领指战员实地寻找初心、感悟初心、强化初心。


中国“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建于60年代后期,占地3000余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我国继青海原子城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在此,相继完成原子弹、氢弹的设计方案。参加活动的指战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两弹城历程馆、邓稼先旧居,聆听了“两弹一星”精神专题讲座,观看了话剧《国魂》,听“两弹城”以及在此隐姓埋名、为国铸剑的“两弹一星”功臣们的红色往事,接受“两弹一星”精神的洗礼,汲取精神力量。在邓稼先故居前,全体指战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肃穆挺立,总队首长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全体指战员在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队誓词,再次感受入党的庄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期间,总队首长接见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两优一先”代表,勉励基层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淬炼过硬实力,不断强化队伍管理,严格自身要求,加快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在随后召开的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上,总队隆重表彰了全省“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总队首长深刻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考虑,就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意见,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践行训词、担当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就当前有关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此次活动引起了指战员的强烈反响,成都天府新区大队负责人王德华表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接受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洗礼,对思想和灵魂的都是一次净化。回去后要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干好我们的消防事业。”甘孜州消防支队榆林特勤中队班长高让说,“在两弹城的学习参观让我收获很多,看见先辈们、元勋们默默无私的付出,使我深受鼓舞,坚定了我不忘初心的信念和干好工作的信心。”攀枝花消防救援支队攀枝花大道特勤中队中队长李建华说,“亲身感受两弹一星功勋们曾经奋斗的地方和场景令我很受教育,自己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弘扬两弹一星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在两日活动中,大家深刻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和升华,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锻造过硬实力,在践行职责使命中守初心,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在锤炼党性中找差距,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不移地投身消防救援事业,用实际行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