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铜川队:开展水灾应急演练

2019-06-24 15:58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喂, ,公司总调度室吗?我是玉华矿调度员李永安,今早840我矿113掘进工作面运顺以里300米处淋水加大,目测为200/小时,有继续扩大趋势,初步研判为矿北面水坑积水通过裂隙带渗透至井下。目前作业工人全部撤出,并开展自救,但涌水量大急需大型排水设备,请求公司紧急支援!”按照事故灾害应急出动程序,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铜川队迅速集结矿山救护大队和抢险排水队赶赴事故矿井……,这是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铜川队开展的2019年水灾应急演练现场的紧张一幕。

619日上午8时,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铜川队在铜川市印台区铜川矿业玉华煤矿以煤矿北侧水坑积水通过裂隙带渗透至井下掘进工作面,危及矿井安全生产为背景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共出动应急救援指挥车、排水供电、装备车、矿山救护车等救援车俩6台,离心式斜井排水泵2台,参演矿山救护大队指战员和应急排水队指战员56名、矿井工作人员20名、医护人员2名,铜川矿业公司副总经理邢彦民、总调度室、安监部和矿井负责人现场协调指挥。

按照演练方案,救援现场指挥部马上组建警戒侦查组、装备组和保障组。其中警戒侦查组由矿山救护大队组建,负责警戒安保和灾区水情及气体监护工作;装备组由排水抢险队组建,负责演练所用大扬程水泵的运输、安设及排水管道的安设,制定装备技术故障应对措施,并实时向指挥部报告设备开展运行进展情况;保障组由参演矿井组建,负责铺设排水泵钢轨、绞车安设、外接电源提供及医疗保障等工作。

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道道号令,上午1030分各专业组迅速展开工作,警戒侦查、灾区监护、基础设施铺设、救援设备安装等工作一应到位,排水作业正式开始。整个演练环环相扣,分工明确,参演单位紧密配合,紧张有序。直至中午12时,警戒侦查组报告井下113掘进工作面出水量及各项气体已趋于正常值,救援演练宣布圆满结束。

本次排水应急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检测装备实操应用效果,提高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队伍应对矿井水灾和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