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疆阿勒泰:用红色教育激发指战员内在动力

2019-06-16 00:18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阿勒泰地区党建图书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系统阐释了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观点……”这是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警勤排在参观阿勒泰地区党建图书馆时的一幕。


20196月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支队积极响应上级通知要求,创新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党团活动等时机组织指战员到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进一步激发全体指战员内在动力。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党建图书馆自建馆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思想传播、党的精神弘扬,党的忠诚教育、党的政策实践 “四大功能”,突出学用结合的建设理念,为各级党员干部构建起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家园。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进入党史展厅,指战员们从“扬帆起航、探索前行、改革之路、走进新时代”四个篇章一起追寻“红色印迹”,引导指战员进一步认清历史,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牢牢聚焦总目标,不折不扣落实总目标,绝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走进七楼的“读悟区”,指战员们在集中阅览区浏览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相关书籍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体验了使用电子借阅机进行阅读。在忠诚教育区的“忠诚大讲堂”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铸就的梁家河精神视频资料,使指战员更加清晰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的光辉岁月。

在讲解员的邀请下,全体指战员到六楼“学用区”的忠诚教育厅,观看了守岛卫士王继才纪录片,王继才夫妻二人守卫孤岛32个年头,他们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不却步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所有的指战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高亢洪亮、震撼人心的入党誓词,在屋内久久回荡,全体指战员在重温入党宣誓区庄严地举起右手,再一次宣誓用一生恪守的诺言,以此激发对党的初心。


此次参观见学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支队组织的第一次参观红色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全体指战员把参观见学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应急救援事业的动力源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提升政治修养,苦练业务本领,积极投身应急救援事业,以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为队伍添彩,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