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万人含泪迎英魂,十里长街送英雄!临沂的英雄们,回家了!!

2019-04-06 10:01来源:临沂公共频道

 

33017时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

331日下午,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

41日晚,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其中有4名临沂人,390100后。

今天,四位凉山火灾的临沂籍烈士的骨灰在亲属的陪伴下返回故乡,下午在临沂机场举行迎接烈士回归仪式。英雄,我们接你回家!

 

 

4位来自山东临沂,最小的刚满19岁,他们是兄弟眼里的好哥们,是父母心里的好孩子,最美的年华让人心痛,不胜惋惜。

 

 

 

 

 

为临沂救火英雄举行的悼念活动

英雄魂归故里

前来送别的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机场周边停满了数千辆车,机场路两边更是人山人海…只为送英雄最后一程。

长空肃穆,大地悲泣。45日,临沂人的好儿女、救火英雄徐鹏龙、康荣臻、张帅、赵永一魂归故里,回到他们长大的这片热土。

 

 

 

好男儿魂归故里,真英雄浩气长存。各方自发的送行队伍逐渐汇集起来,河东机场路上干部群众夹道伫立,整个临沂都在等候英雄回家。

 

 

烈士回家

载着英雄骨灰的灵车缓缓驶出机场,一路哀乐长鸣,山河同悲,群众们默默伫立,一条条横幅写满了不舍,大家心情沉痛,不时有人低声啜泣,心中只愿英雄一路走好。

 

 

 

前来迎接英雄的人们怀着沉痛的心情,路边人们举着“英雄,一路走好,临沂老兵接你回家!”

 

 

群众们眼中泪光涌动,呐喊中带着些许哽咽,没有比目送逝去的年轻生命更让人五味杂陈的事了。“英雄,一路平安!”

 

 

路边守候的人们队形整齐,敬礼。人们望着车队开过的方向,站在路边,久久地望着,不愿离去。

沉痛悼念烈士,英雄们,一路走好!你们是临沂的骄傲!英雄,我们接你回家。

 

离家是少年,归来是英雄!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

向英雄致敬!

一路走好!

一路走好,感恩

他们都是年轻的生命,

他们都有着最为宝贵的牺牲精神。

他们敬重着自己每一次任务,

他们永远都不曾忘记那一天在国旗下的誓言。

向你们致敬,“逆行者”,

愿你们在天堂不再孤独,

愿你们从此不再水生火热。

 

 

 

英雄永垂不朽!

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火灾

山河已无恙,英魂耀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