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东威海:专家“把脉开方”,助力查改深层次隐患

2023-04-01 09:24来源: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山东省威海市应急管理局深入挖掘国家、省各领域顶尖专家和本地管用能用“土专家”,纳入专家库,发挥专家查隐患技术优势,着力解决问题隐患查不深、查不透,重大风险辨不出、控不住等问题,提升风险隐患排查质量。

排查到位,推行专家“体检式”检查。组建省级以上高水平专家团队,每月对氟化、氯化等高危细分领域开展“体检式”检查,确保隐患查深、查透、查准。近期,组织对1家氟化企业、6家氯化企业进行了“体检”,查改问题隐患64项。

聚焦管控到位,推行专家“驻点式”监督。专家固定结对企业,定点定时盯紧看牢全市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地下矿山等企业,全环节管控。全国两会期间,选派10名高水平专家进驻20家重点危险化学品、地下矿山企业,排查整改问题隐患179项,确保高危领域万无一失。

聚焦整改到位,推行专家“循环式”诊断。选取不同类型、不同等级企业,借助专家团队开展循环式诊断,并梳理共性、个性问题,定期通报指导同类企业,举一反三整改提升。2月份在工贸领域进行了试点,对22家企业诊断检查问题隐患694项,并专门组织4个专家组,对整改情况逐一核验,除4家企业、8项问题外均已整改,未完成整改的已制定整改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