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安排部署十四运会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1-09-17 12:38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914日下午,陕西省安委办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参加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对陕西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做好十四运会及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迅速传达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会议精神。要深入分析研判本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黄明部长讲话要求和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安全防范和防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十四运会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重点工作,持续巩固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整治成果,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精彩圆满举办十四运会创造安全社会环境。要结合中秋国庆假期人流、车流、物流激增的节日特点,针对性地开展执法和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要扎实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必须能够及时响应、及时处置。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91519日陕西省有新一轮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和侥幸心理,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强化监测检查,及时发布灾害预警预报信息,遇到险情要果断启动应急机制,迅速组织人员撤离避险,尽最大努力减轻洪灾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