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北:各地严把企业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关

2021-03-07 17:56来源:荆楚网

春节假期结束以来,湖北省应急系统主动靠前开展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组织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等一系列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襄阳保康:三张清单力保企业安全复工

节后是各地复工复产高峰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高发时段。保康县经济开发区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逐个梳理企业政策落实清单、详细列出企业需求清单、科学开出企业包保清单,用三张清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带着问题去,开好清单回。”节后上班以来,保康县经济开发区干部深入帮扶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梳理企业政策落实清单;深入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经营管理者、企业员工进行交流沟通,详细列出企业需求清单;围绕项目落地难、融资难、用工难、转型升级难、市场开拓难等问题,对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登记在案,专题研究思路对策,科学开好企业包保责任清单。

黄冈黄州:区长带头执行安全生产“周值班”制度

为守住安全生产底线,31日起,黄州区每周由1名区级领导带班,负责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行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难题。31日下午,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凯到区安办开展区级领导安全生产“周值班”,听取了该区安办工作汇报,并布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武汉江夏:深入企业园区督导检查

近期,武汉市江夏区迎来了复工复产高峰,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精神,主动上门服务企业。220日,针对武汉江车盛欣和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提出的复工复产申请,江夏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现场进行了资料审查。工作人员督促企业克服节后麻痹松懈状态,加强员工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落实现场管理,保障充装设备正常完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222日、23日,江夏区应急管理局先后对庙山毅恒产业园、武汉骋风工业园、大花岭工业园、邢远长工业园开展检查,现场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鄂州:开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培训班

219日是复工第一天,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葛店分公司48名员工比往年早到了半个小时。他们没有第一时间前往平时熟悉的工作岗位,而是来到公司一楼会议室,参加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是鄂州市开办的首个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培训班。受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葛店分公司委托,鄂州市安科安全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对其在岗员工开展这次安全技能提升培训。培训为20个学时的面授,学习结束后学员将参加现场闭卷考试,合格后领取政府补贴。

据悉,今年该市将争取政府补贴资金120余万元,计划举办40余个技能提升培训班,学员涵盖高危企业在岗员工、新上岗员工、班组长、特种作业人员等,预计受惠职工达2000余人。

黄石阳新:百名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迎“大考”

225日,阳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企业10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一场安全教育培训会。这场安全教育培训会主要是为吸取近期山东金矿事故教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关键人”的安全管理水平和知识技能。

据悉,参加培训人员还进行了闭卷考试,考试不合格的需重新培训考试,直至合格为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