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宁夏:持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

2021-01-26 16:22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5日电(记者 许晋豫)针对全区应急救援队伍数量偏少,灾种涉及不全,力量分布不均,隶属关系不清等问题,宁夏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就切实解决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的问题和不足,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提出一系列要求。 

  据宁夏应急管理厅介绍,《若干意见》确定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坚持分级负责、整合资源,坚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三项工作原则,着力打造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 

  《若干意见》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是本行政区域内应急体系能力建设的责任主体,应急管理部门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其他有关部门(单位)具体负责做好规划、指导和督促等工作。针对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基层应急救援队伍、企业应急救援队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和应急救援专家队伍建设、军地协调联动,《若干意见》分别细化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宁夏将强化各级政府对本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的统一管理,具体工作由同级应急管理指挥部承担,各级政府还要加强对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的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落实应急救援队伍主体责任,开展重点应急救援队伍确认,切实形成管理合力,把各类应急救援队伍管住、管好、管出战斗力。 

  此外,《若干意见》从开展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的实战出发,健全完善了分级调度、快速响应和现场指挥三项工作机制,明确了三级灾害事故发生后应急救援队伍的调度权限和程序,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响应、出动、现场指挥等工作要求,并要求制定实施补偿办法,对应急救援队伍在应急救援过程中产生的各项费用予以补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