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安徽:推进全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

2020-11-26 10:41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为研究推进全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下一阶段工作,推动试点地区加快工程实施,11月24日,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协调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工作组组长、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6个部门及泗县、五河县、明光市等3个试点县(市)加固工程推进情况介绍。协调工作组长、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王启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亲自部署了“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在内的九项重点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体现忠诚,用解决问题体现担当,用工作成果体现贯彻落实成效。

会议强调,长期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先后组织实施了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多项减灾工程,取得了显著减灾成效。当前全省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形势依然严峻,高烈度区内仍有大量房屋设施的抗震能力不足,部分人员密集型场所、重大基础设施、重要生命线工程抗震设防水平低,震害风险大量存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扛起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加固工程实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加固工程实施。一要科学界定加固工程实施区域范围。进一步摸清震害风险底数,精准确定加固工程实施对象,强化加固工程质量保障。二要加快试点地区任务推进。试点县(市)要压实责任,资源配置向加固工程倾斜,尽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三要加强工作信息管理。综合整理涉及抗震设防内容的各项新改扩工程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四要充分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工作协同,强化“横向”“纵向”的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加固工程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