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南:简政放权 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2020-10-25 17:28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在全面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件事一次办目标后,近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再次明确政务服务管理事项权限和办结时间,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明确,省厅权限内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进一步压缩审批办结时限。将第一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注:易制毒化学品分为三类)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由原来承诺的30个工作日缩减至14个工作日,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由原来承诺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9个工作日,其他类许可事项审批办结时间进一步压缩,部分审批事项时限缩减一半以上。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和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安全评价机构资质认可等审批事项设定为最多跑一次,特种作业(含煤矿)操作证的考核发证复审实现零跑腿

主动简政放权,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将27类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入驻省政务中心,及时调整下放行政审批层级,将年生产规模12万吨(不含)以下金属矿山的安全许可等18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层级权限下放市级应急管理局实施。 在突出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制定加强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15条监管措施,对下放的审批事项实现全时段、全过程监督。依托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建立了覆盖全省应急系统检查对象名录和执法人员名录子库,全面推行互联网+监管,实现了双随机、一公开在全省安全监管领域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