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台风“白鹿”袭来 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9-08-24 11:25来源:中国新闻网

鉴于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当前形势,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23日上午10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分工预案积极做好防风工作。

据悉,23日上午8时,“白鹿”中心位于汕头市东南方约111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25/)。预计,其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24日穿过或擦过台湾南部后趋向粤东到闽南海面,并于24日半夜到25日早晨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在汕尾到福建漳州市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为及时做好台风“白鹿”的各项防御工作,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已于822日发出通告,气象、水文和海洋部门继续加强监测,加密预报,及时报告预测预报信息。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粤东市县须根据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强风防御工作,落实好船舶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上岸、旅游景区关停、危险区域民众转移、市政防风等各项防风措施;各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救援准备。

气象部门预计,受“白鹿”影响,24日白天,巴士海峡、台湾海峡、粤东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9级至11级,其中台风经过的海域旋转风1112级;24日夜间到25日,粤东沿海市县有8级至10级大风;24日夜间到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深圳、惠州、广州有大雨到暴雨。截至823日下午326分,广东东部的汕头、潮州、梅州、汕尾等地31县市已先后发出台风预警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