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持续加大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力度

2019-08-23 11:17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反馈意见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迅速行动,持续加大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力度,抓紧扎实落实整改措施。

深入调研,坚决推进联合惩戒

为推进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制度有效有序落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把“加大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力度”作为厅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课题,厅主要领导带头进一步学习理解国家和省有关失信联合惩戒的规定,研究加大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力度的措施;厅领导带队调研走访基层单位和省有关部门,在实地调研、收集资料、研讨座谈、综合分析基础上,分析了广东省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梳理外省开展联合惩戒工作的经验做法,明晰了加大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力度的实施路径,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狠抓落实,不断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为梳理安全生产失信企业,精准有效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指导协调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在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中,不断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定期通报各地级以上市联合惩戒“黑名单”报送管理情况,对“应报未报”、未落实惩戒措施等现象提出严厉整改要求。

今年7月,省应急管理厅报送应急管理部拟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企业8家,含2家非事故类的联合惩戒“黑名单”企业,切实加大联合惩戒力度。据统计,截至20197月,广东省共向国家报送拟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企业97家;已由国家公告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的企业65家,已移除“黑名单”管理的企业28家。其中,今年1-7月,省应急管理厅向应急管理部报送拟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企业20家。广东省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无论是报送数量、还是已公告数量都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还将继续把失信联合惩戒作为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方式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在加大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力度方面取得创新和突破,推动广东省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