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西:召开全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9-08-14 10:43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为了统筹推进山西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构建全省科技和信息化“一盘棋”工作格局,近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会。

会议通报了省应急管理厅2019年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所做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山西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山西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地方建设任务书》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应急管理厅成立后召开的首次信息化工作会议,一定要深刻认识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理清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正视当前信息化滞后建设的现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总体设计、分步实施、急用先建、保证质量的原则,有序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全省“一盘棋”;二要以问题为导向,避免建用“两张皮”;三要坚持统筹利用现有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和浪费;四要加强部门协作,推进资源共建共用;五要注重安全防护,保障信息安全。

会议要求,各市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证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信息化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要加大资金投入,落实建设任务,建立投入保障机制,将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要加大技术支撑,做好服务和保障,重视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与国内领先的信息化专业机构、团队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建立信息化专家库,借助外脑、集思广益,共同推进应急管理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要完善项目管理,管控廉政风险。依照规划,逐步开展建设,确保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