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北:紧盯台风走向和雨情汛情变化 以最充分准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8-13 14:51来源:河北新闻网

许勤到省防指调度检查台风“利奇马”防范应对工作

紧盯台风走向和雨情汛情变化

以最充分准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气象分析显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利奇马”预计125时前后进入渤海,河北省东部和沿海地区将有较强风雨,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11日晚,省长许勤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就防台风工作进行调度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国家防总部署,紧盯台风走向和雨情汛情变化,做好应对恶劣情况的充分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11日晚,河北省省长许勤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就防台风工作进行调度检查。这是许勤与沿海的沧州市、唐山市、秦皇岛市和北戴河区视频连线,检查各项应急准备措施,调度台风防范应对工作。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通过卫星云图查看台风“利奇马”实时走向,详细了解全省当前降雨分布和未来变化趋势,听取省气象、水利、应急部门工作汇报,并与沿海沧州市、唐山市、秦皇岛市和北戴河区视频连线,检查各项应急准备措施,调度台风防范应对工作。许勤强调,秦唐沧三市要根据实际适时提高应急响应级别,迅速采取措施转移受威胁群众,渔船100%回港、回港船只100%落实防范措施、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渔排养殖人员100%上岸、陆上危险区域人员100%撤离、危旧房屋和户外施工人员100%转移。

许勤强调,这场台风防御战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考验。省委、省政府已对全省防台风工作作出系统部署,王东峰书记作出专门批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坚决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要精准预报预警,利用多种途径滚动发布信息,提高预报预警的时效性、准确性。要突出重点、周密部署,做好山区、尾矿库、堤坝、沿河村庄等关键部位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严格执行水库汛限水位、落实调度指令;对隧道、施工现场、老旧小区、低洼易涝点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防止城市内涝,备足机动应急排涝设备和抢险队伍,加强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检修维护。要及时对吊车、户外广告牌及其他高空悬挂物进行加固,防止大风造成人员伤害,台风过境时,果断采取紧急停工、停业及关闭高速公路、旅游景区等措施。要强化应急准备,细化抢险救援方案预案,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确保出现险情快速出动、有效救援。要逐级夯实责任,省防指成员单位分工把守、协调配合,各地各部门“一把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台风防御硬仗。

省领导袁桐利作具体安排,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许勤与海河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视频连线,督导调度海河流域防台风工作。

(记者 王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