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浙江:深入防汛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19-07-15 16:27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中,牢牢守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一目标,冲在防汛减灾第一线,排查隐患、查看灾害点、检查避灾场所,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切实践行初心使命。

入汛以来,丽水市、衢州市接连受强降雨影响,多次出现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进一步指导当地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1012日,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防汛指导组,深入丽水市、衢州市灾情一线,指导当地防汛和地质灾害应对工作。

浙江应急管理厅防汛工作指导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丽水市古城排涝泵站和市区低洼内涝点,莲都区紫金街道水岭根梅溪岭山体滑坡点和南明山街道山脚村地质灾害现场,庆元县屏都街道回龙村、松源街道薰山下村,详细了解受灾情况、灾后重建以及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在衢州市龙游县庙下乡严村,指导组现场察看了地质滑坡点隐患综合治理情况,检查指导了龙游县沐尘畲族乡社里村避灾点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指导组都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分析灾情,探讨地质灾害治理方法,检查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商讨在灾害天气及时安全转移群众的措施与方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指导中,指导组指出,接下还将有新一轮强降雨,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要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密切关注梅雨台风期雨情、水情,做好突发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做好当前的防汛救防灾工作。一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强与部门之间的联动,及时部署工作,落实责任。二是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统筹协调作用,聚合各部门力量,共同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三是要把“避”的理念贯穿防汛减灾工作之中,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尽量增加群众转移的提前量。四是要充分发挥基层体系在防汛救灾中的作用,各类人员要确保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