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召开第三季度全省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

2019-07-14 11:10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广东省召开第三季度全省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强调

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712日上午,广东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全省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总结省安委会、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第二季度广东省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主要风险责任分解批示要求有关情况和全省灾害风险形势及管控情况,分析研判第三季度全省灾害安全风险形势,提出综合防范建议。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广东省已进入后汛期,防汛防风形势复杂严峻,要特别注意台风带来的持续性暴雨、风暴潮,以及可能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要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尾矿库头顶库、非煤矿山、粉尘爆炸、液氨、有限空间、城中村和高层建筑、建筑工地、交通、旅游等行业领域的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同志有关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针对第三季度广东省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以及气候特点,坚决防范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压实主体责任;要千方百计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实施精准预报、精准预判、精准防范、精准动员、精准施救、精准监管,坚决做到不发生群死群伤、不决堤、不爆炸、不发生大火灾;要建立健全会商研判机制,强化监测预警;要扩大预警信息发布覆盖面,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强联合值守,形成工作合力。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省气象局、广东海事局、自然资源部南海局代表和3名省应急管理专家进行了发言,涉及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行业领域的28个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