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青海:多地模拟汛情演练淤地坝应急抢险

2019-07-10 14: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青海省气象局预计,2019年该省春季气温偏高、降水呈现“南多北少”趋势;夏季北部降水偏多、南部降水偏少;秋季东部农业区降水偏多,出现连阴雨天气概率较大。日前,青海省湟源县普降中到大雨,当地有关部门抓住降雨时机,在该县波航乡胡思洞村冒雨全背景条件下,组织开展了淤地坝防汛演练应急实战。

本次演练以波航乡持续强降雨,下泉骨干坝可能出现漫坝险情为背景,演练内容包括下泉骨干坝管护员发现有垮坝险情、联系乡政府请求救援、紧急启动淤地坝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下达指令、现场抢险等环节。演练通过坝体加固、下游民众转移、伤员救治等措施,有效避免了漫坝溃坝。

而在青海省互助县,当地模拟演练了因持续降雨导致山洪爆发危及该县哈拉直沟乡里外台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本次演练以实战方式,检验了淤地坝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提高民众在发生紧急山洪情况下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互助县应急演练主办方表示,对待防汛抢险工作,要做到考虑问题全面细致,措施准备周全精准,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绝不能心存侥幸,绝不能畏难厌战,绝不能麻痹松懈。

为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增强淤地坝防汛抢险工作,青海省大通县淤地坝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中,演练内容包括防汛信息预报、预警信号发布、疏散撤离、应急抢险等内容,本次演练命令下达准确及时,救灾队伍集合有序,疏散民众迅速有力,抢险措施准确有效、安抚工作细致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