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北: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知识网络竞赛

2019-06-26 11:54来源:河北法制报

针对全省正在大力推进的化工行业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从627日至76日在全省化工行业开展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此次网络竞赛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化工知识、提高专业素质、防范安全事故”。参赛范围为河北省范围内化工行业生产、经营、储存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车间主任及班组长,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化工行业安全监管人员。 竞赛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河北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等政策法规,化工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常识等。    

竞赛共设置4类试题,每套100题。参赛者在电脑端输入答题链接进入答题平台,选择相应类别试题参与答题,答对90题即为通关。活动结束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根据各地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和各市各类人员答题通过率,分别设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个人等若干奖项,并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