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浙江省嘉兴市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06-19 14:01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浙江省嘉兴市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16日上午,以“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浙江省嘉兴市暨南湖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南湖区市民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国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雨祥,南湖区领导徐军、沈岱峰、濮新达等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开展了快闪大合唱、韵律操、相声、舞蹈等文艺表演及知识问答、安全体验小游戏等互动环节,丰富的宣传手段、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众多的周边群众参与到咨询活动中,现场氛围热烈。600多名市民、企业职工、机关干部参与现场互动,11.2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活动。

30多个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折页等资料,为企业员工和社会公众提供各领域安全生产知识咨询宣传服务。

孙贤龙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务必要牢牢系在心头、紧紧抓在手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民生”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理念,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实现“零事故、零死亡;社会各界要树立“安全就是最大财富”理念,合力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嘉兴市化工园区化工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职工家属、在校学生、周边群众等100余人参观嘉兴港区化工园区,让全社会进一步认识、理解、支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参观人员走进了嘉兴港区应急响应中心和嘉兴石化生产厂区,分别了解了整个化工园区的运作流程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到现场参观了危化品企业的生产过程。开放日活动让参观人员对危化品企业的生产和运行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感受。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市安委办还将持续组织开展“一十百千万”、“七个一批”和“四个专题行”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应急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嘉兴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