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辅导讲座

2019-06-17 17:16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辅导讲座

614日下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辅导讲座,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医学院副教授、开国上将李聚奎之子李生雨应邀授课。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151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此次讲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王玉伟处长出席指导工作。



“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是李生雨副教授此次讲座的主题。他深情回顾了父亲李聚奎上将生平事迹,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老一代革命家的爱国情怀、赤子初心和责任担当,深刻阐释了“听党的话,跟党走”“党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的深刻内涵,生动展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创造性地完成一项又一项革命斗争和新中国建设任务、甘愿为党和人民贡献毕生力量的大无畏的崇高精神。两个小时的讲座事例生动、思想深邃,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精彩的一课。


讲座结束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春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特别是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上,转化为改进作风、攻坚克难的方法和能力,落实在推动工作开展、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具体实践中。二要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对标先进典范,深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意识。对于今天的讲座不要止步于用耳听、用笔记,更要动脑去思考、用心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我们和平年代的党员干部要把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坚定信仰转变成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们对英雄的最好纪念。三要通过本次专题辅导,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