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南省暨衡阳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精彩纷呈 水陆空立体救援“大场面”震撼上演

2019-06-17 08:30来源:红网

 

应急演练开始后,消防员进入火场开展应急救援行动。

 

随后,现场开始使用消防机器人、大跨距高喷消防车等先进技术装备设施,开展科学应急救援。

 

616日,湖南省暨衡阳市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活动在衡阳市松木经开区举办。

上午940分,应急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模拟松木港甲醇槽罐车及甲醇储罐泄露、起火,蔓延至集装箱货柜引起危险化学品货物燃烧、爆炸,波及松木港码头危险化学品运输船燃烧的多灾种事故。灾情发生后,消防指战员到场立即开展人员救助、火势控制、冷却抑爆、安全警戒、现场安全观察哨设立等工作。随后,开始使用消防机器人、大跨距高喷消防车、无人机、直升机等先进技术装备设施,开展水陆空立体式、全方位的科学应急救援。

本次演练合理调配部署了各类救援力量和资源,以最快速度有效处置应对了各类情况,达到预期效果。

衡阳是老工业基地,高危行业门类广,高危企业数量多,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通过各类专项行动,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安全生产态势。下阶段,衡阳将聚焦“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进一步唱响安全发展的主旋律,凝聚安全生产的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