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召开兵团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19-05-14 14:53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

513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召开兵团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各师市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度。深入分析了事故趋势和近期事故特点,通报了煤矿、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全体干部,各师市安监局和重点煤矿企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反思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和执法“宽松软”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创新监管方式,实行分类监管,执法检查不能“一刀切”,更不能一查了之,一罚了之,要将执法和普法相结合,开展体检式、服务式执法,采取切实可行的针对性措施,帮助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根源性和瓶颈问题。

会议强调,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认真履行好职能职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全力以赴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力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带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基础,真正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守住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