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西省防办组织召开2019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

2019-05-14 14:49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510日下午,山西省防办和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2019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省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气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对2019年汛期山西省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研判,研究防范重点并提出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就即将召开的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筹备情况、预警信息报送和发布等议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建议,达成了共识。

根据汛期我省气候趋势预测结果,结合山西特殊的地形、地质和汛期特点,会议指出,全省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汛期气候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把责任压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牢牢把握汛期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这一关键链条,把好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节点,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加大整治力度,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汛情旱情的发展变化,突出做好大中型水库、重要河段、淤地坝和局地的暴雨、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测预报,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根据灾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难;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前部署防范应对,保障汛情信息及时有效报送;要强化应急预案修订和完善,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遇有灾情能够快速高效处置;要做好舆论宣传,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普及水旱灾害防范知识,充分发挥群策群防优势,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