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深入各地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2019-03-09 12:56来源:陕西应急管理

省应急管理厅第四督查组深入潼关县督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36日,由省应急管理厅总救援师白长安带队的第四督查组在潼关县督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一行深入潼关中金矿业公司一分矿640坑口进行实地督查,现场详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资料,查看气体检测仪、自救器等设备管理使用情况。

在潼关中金公司矿山救护队,督查组检查了矿山救护队,现场考核队员们业务素质能力,提问队员们对专业救援知识的掌握情况,查看救护队救援设备情况。

督查组要求,企业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复工复产前要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关,强化措施,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第五督查组督查铜川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368日,由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田斐带队的第五督查组对铜川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第一阶段督查。督查组听取了铜川市政府和耀州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深入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铝镁合金项目、延长壳牌王家砭加油站、铜川照金矿业有限公司、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5家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应急值守工作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认为,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比较稳定。

督查组针对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铝镁合金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滞后、现场安全警示标志缺失、局部安全设施不到位,延长壳牌石油公司王家砭加油站应急预案与实际不符、隐患排查记录不规范,铜川照金矿业有限公司安全资料管理混乱、炸药库外值班室设置不符合规定等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督查组强调,铜川市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高度重视新兴产业对安全生产形成的新挑战,正确处理“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与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狠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关键环节,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方案进行整改,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第六督查组赴延安市督查全国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35日至8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减灾办主任董亚明带队的第六督查组,对延安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安塞、子长、延川等县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市县政府及辖区内的机械装备制造、LNG、民爆、采油、管道运输、大型商场、加油站等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领域9家企业,就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中省“两会”安全防范会议精神、高危行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验收、应急值守制度落实情况等共性内容和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风险源管控、工贸企业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等专项内容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认为, 延安市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抓安排部署、抓企业复工复产、抓督导检查、抓应急值守来确保这一特殊敏感时期的安全稳定。特别是由市委督查室牵头,应急、交通、住建、消防等部门组成了五个督查组,对全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进行专项督查,充分彰显了延安市落实中省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部署的决心。同时,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延安一些企业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智能漏磁检测技术使用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企业安全生产贡献了“延安方案”。

督查中,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相关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落实责任,逐条整改销号,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