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督导调研全国“两会”期间中省国有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2019-03-09 12:58来源:陕西应急管理

37日至8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带队对陕西省延长石油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陕西投资集团、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陕西燃气集团等6家中央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就企业安全生产、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胡保存在听取各企业汇报后表示,各中央省属国有大型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安排部署周密,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为全省各行业企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同时指出,尽管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今年以来接连发生多起事故,目前形势十分严峻。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严的标准。作为中央在陕和省属国有大型集团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强化科技兴安,进一步夯实企业基层基础工作。同时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应对与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胡保存强调,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特别是在敏感时期、重要节点,国有大型企业更要为全省作出表率;要及时拧紧安全螺丝,从督促、检查、整改等方面确保安全生产闭环管理;要严把外包队伍、临时作业人员安全准入关,将其纳入自身管理体系统一管理,禁止以包代管,确保责任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