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主办第十九届东盟地区论坛救灾会间会

2021-05-20 09:45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5月19日,应急管理部主办的第十九届东盟地区论坛救灾会间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尚勇指出,东盟地区论坛救灾会间会积极促进各成员共同提升灾害管理和应急响应能力,为携手应对本地区重大自然灾害发挥了重要作用。希各方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出发,强化协调意识,深化务实合作,支持东盟中心地位,推动救灾会间会机制取得更多成果。中方愿通过中国—东盟(10+1)灾害管理部长会、“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加强与东盟及其他各国在灾害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保障各国人民的安全与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各方代表重点围绕灾害管理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举措、风险监测预警和评估、人道主义救援、救灾重建等议题分享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