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1-01-22 19:27来源: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召开直属机关

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1月21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直属机关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听取12名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报告,全面检验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情况。应急管理部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尔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组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0年,在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在迎接中央巡视的“政治体检”中、在防汛抢险救灾的严峻考验中,在创建模范机关的具体实践中,牢牢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党建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强化机关政治属性为根本,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以服务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为核心,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认真谋划和落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要以巡视整改“回头看”为抓手,推动党建质量再上新台阶。

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并对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人员进行了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