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发生山体滑坡 应急管理部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派工作组连夜赶到现场

2019-08-15 17:23来源:新闻宣传司

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发生山体滑坡

应急管理部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派工作组连夜赶到现场

8141240分,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苏雄乡埃岱村成昆铁路2号隧道口因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接到事故报告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立即调度指导抢险救援工作,派出工作组连夜赶到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并紧急调派消防救援队伍、国家矿山救援队奔赴灾害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黄明要求,要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加强现场山体边坡位移监测,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事故,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同时督促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控,切实有效防范此类事故发生。

近期,受汛期影响,我国多地普降大到暴雨,一些地区土壤饱和,极易发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风险隐患监测,对存在地质灾害风险的地带做好巡查排查,对可能存在重大风险的地带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转移撤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