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19-07-09 16:41来源:新闻宣传司

许尔锋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期

总队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学员座谈

78日,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期总队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学员集体座谈,共同对照部党组书记黄明与第一期轮训班学员座谈时剖析的问题,分析查找消防救援队伍在政治建设、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研究对策措施,强调要统好思想、抓好班子、建好队伍,积极推进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发展。

许尔锋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建队不放松,下大力气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改革信心,以坚定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要始终把建强领导班子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针对班子领率能力不强、担当作为不够、革命精神不足等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树立敢担当勇作为受提拔重用、不作为慢作为要追责问责的鲜明导向。要始终按照纪律部队建设标准要求,全面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吸收现役制和职业制优势,尽快建立一整套适合消防救援队伍自身特点的条例规章。要从严纠治消防执法监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积弊,硬起手腕查处违纪问题,设身处地关心基层、关爱部属。

许尔锋要求,消防救援队伍各级政治部门要牢固立起政治工作生命线地位,忠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抓教育管思想、抓落实促改革的重大职责。各级政工领导要带头学理论守初心、找差距寻对策、重实干担使命、转作风树形象,做到言行一致、以上率下。广大政工干部要自觉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清廉自律、甘于奉献的模范,努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的政治机关和政工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