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水会见雪佛龙公司全球安全事务副总裁

2019-06-25 20:01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625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会见雪佛龙公司全球安全事务副总裁大卫•潘恩一行。双方就加强在化工安全生产领域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浩水对潘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应急管理部整合了11个部门的相关职能,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浩水指出,中国化工企业起步晚、发展快,近年来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好转,但仍面临诸多挑战。中国政府以推进化工过程安全为主线,在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雪佛龙公司作为国际知名一体化能源集团,安全绩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8年实现“零死亡”,其安全管理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在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和先进安全技术方面加强合作。

潘恩介绍了雪佛龙公司优良作业体系、复杂过程设施管理和川东北含硫天然气项目安全管理实践,表示愿加强与中方合作,积极分享雪佛龙公司安全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

部相关司局、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