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召开抗洪抢险应急准备工作推进会

2019-06-20 16:34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62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在江西省九江市召开抗洪抢险应急准备工作推进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局地暴雨洪水、台风、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等重大地质灾害带来的威胁比较大。要清醒认识当前抗洪抢险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戒备状态,认真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会商分析研判,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与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会商,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汛情、险情,做好风险分析研判。要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健全完善应急工作手册和行动方案,理顺工作机制。要做好应急力量准备,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全面掌握本行政区域内各类应急力量的组成、分布和特长,完善军地应急联动机制,注重发挥中央企业专业抗洪抢险队伍在工程技术、装备上的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确保各级各类应急力量衔接顺畅。要做好应急演练准备,突出实战,瞄准关键科目,抓住薄弱环节,充分运用好每一次演练成果。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长江中下游、淮河流域、黄河流域等地区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和消防救援总队,部分中央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