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启动第六批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2019-06-19 10:44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

6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启动第一轮第六批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根据工作部署,将分别对河北省衡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辽宁省抚顺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江西省宜春市樟树市、湖北省荆州市开发区、陕西省神木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工业园区等7个重点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指导服务。

当前正值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第六批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将结合国务院安委办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的要求,聚焦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督促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及时整治化解风险,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

随着第六批指导服务工作的启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即将完成对全国53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的第一轮指导服务工作。通过第一轮重点县指导服务,查出和督促整改了一大批问题隐患,有效化解和削减了安全风险;在专家指导服务开展期间,有关省、市、县组织监管人员和当地专家进行了观摩学习,指导服务中还专门开展了针对监管人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辅导培训,有效提升了重点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控水平;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照国务院安委办专家指导服务模式,部署对261个省级重点县逐步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指导服务的带动引领作用正在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