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19-06-18 19:48来源:新闻宣传司

应急管理部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召开

618日,应急管理部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在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建华作开班动员。会议指出,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践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大意义。要通过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来深化认识,通过理论学习的步步深入来深化认识,通过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来深化认识。

会议要求,要对照中央以及部党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问题,是开展主题教育、组织读书班的重要原则。“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也是读书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通过读书班,读出回望初心的心路历程,读出勇担使命的责任担当,读出砥砺前行的决心勇气,读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加,确保读书班办出高质量。要严密组织,认真研读,开展研讨。端正对学习的态度,静下心来真学深学。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消防救援局正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森林消防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处级以上干部、有关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社会组织秘书长等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