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2019-06-14 19:19来源:教育训练司

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613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抓好应急管理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拟制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内部管理规范性文件,专门听取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和消防救援学院以及10个总队级单位的意见建议。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应急管理部系统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紧贴本单位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方案,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既抓下级、又抓自身,率先垂范,集中心思和精力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实。要加强检查督导和分类指导,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要成立相应的指导组,与应急管理部指导组协同配合、上下联动,确保对总队级单位实施工作指导的全覆盖。要着眼解决问题,注重实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实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好各项具体措施。要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既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又要以必要的形式保证内容和效果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加强建章立制工作,针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和队伍反映的实际困难,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制定完善符合队伍实际的政策制度,及时回应广大指战员的期盼和关切。正在讨论修改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内部管理规范性文件,是涉及队伍长远建设的基础性法规制度,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探索创新,走出一条符合我国国情、具有消防救援职业特点的新路子,切实用深化改革的成果来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教育训练司、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以及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消防救援总队和内蒙古、福建森林消防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