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二考核巡查组向天津反馈考核巡查意见

2019-05-15 11:01来源:人民网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第二组在津召开天津考核巡查反馈会。

512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第二组在天津市召开天津考核巡查反馈会。会议前,与会人员全体为2008年汶川地震默哀。反馈会上考核巡查组向天津市委市政府反馈了对天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及危险化学品专项巡查情况,并听取了天津市的意见及整改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前,与会人员全体为2008年汶川地震默哀。

考核巡查组认为,天津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站位,积极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力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安全形势保持相对稳定。但天津市也存在有些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不明确,部分行业管理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一些部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不规范,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开展不到位等问题。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表示,考核巡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切中要害、精准深刻、客观公正,完全符合天津市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彻底整改。以问题为抓手,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水平。

54日至12日,巡查组先后对天津市、滨海新区、静海区、津南区政府以及其部门,有关街道、乡镇以及区内的相关企业进行了巡查。听取了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延伸考核巡查区部分党政领导汇报,对部分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问询,并抽査企业(单位)了解实际情况,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了有关单位,比较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天津市对于《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