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闭幕式暨综合演练在重庆举行

2019-05-10 18:38来源:新闻宣传司

510日下午,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闭幕式暨综合演练在国家(重庆)陆地搜救中心举行。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华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和民政部、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中国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

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由应急管理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性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全国333支队伍报名参赛,历时半年、三轮选拔,27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全国集中竞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圆满完成了全部赛程。

孙华山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挥社会应急力量作用,应急管理部坚持把社会应急力量作为国家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社会应急力量资源丰富、贴近一线、组织灵活、服务多样的特点,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发展。

孙华山指出,本次竞赛是对全国社会应急力量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推动提升社会力量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创新实践。通过竞赛,鼓励社会应急力量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苦练过硬本领、提升能力水平,发挥特长优势、强化协同配合,在参与应急救援行动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孙华山强调,为了进一步支持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发展,应急管理部将建设社会应急力量信息平台,制定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紧急征用、奖励补偿、现场保障办法,进一步完善社会应急力量日常管理、应急调用、培训选拔、激励评价等工作机制,规范引导社会应急力量依法有序参与应急救援行动。

510日上午,孙华山主持召开27支社会应急力量代表座谈会,听取关于促进社会应急力量规范有序发展意见建议。

(作者 左希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