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会议

2019-04-17 18:57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

应急管理部召开

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会议

416日,应急管理部在郑州召开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新形势新要求,认真研讨新时代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到会致辞。

会议强调,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防范化解重大灾害事故风险为主线,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统筹自然灾害防治9项重点工程实施为抓手,加快建立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全面提升综合减灾能力,大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防治体系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我国灾害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认真谋划和积极推进新时代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要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坚持关口前移,标本兼治,在统筹上下功夫,在综合上做文章,在提升上谋发展,在协调上求实效,在创新上寻突破。要建立健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协调机制,深入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示范县创建,稳步推进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试点,开展灾害风险趋势会商研判,逐步提升灾害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化水平,高度重视技术支撑单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和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同志应邀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