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光出席2019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

2019-04-13 15:02来源:新闻宣传司

郑国光出席2019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和海洋

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

411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召开2019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应邀出席并讲话。

郑国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阐述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定位、新理念和新要求,提出了“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工作方针,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要求。地质灾害是我国重要的自然灾害,地质灾害防治是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内容,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郑国光强调,组建应急管理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构建了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体制,弥补了原来涉灾部门只应对单一灾种的不足。

郑国光介绍了应急管理部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实践和取得的成绩,详细阐述了应急管理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职责划分。

郑国光指出,今年我国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有可能比正常年份偏重。希望应急管理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联动协同、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履职尽责,形成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合力,高度关注灾害链问题,尽快启动九项重点工程建设,强化各项应急准备,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