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12/01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国家矿监局河南局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国家矿监局河南局纪检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在大汛大疫的大考中既当参与者、又当监督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为民服务。局纪检组紧抓服务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这个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有关部门回应煤矿企业实际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河南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办实事见实效,送培训到企业”活动,共举办610期安全培训班,免费培训煤矿从业人员 1000 余人,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煤矿防治水工作开讲第一课。

二是开展结对共建。局纪检组围绕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扶危帮困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推动局机关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组织党员干部向街道社区报到,积极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先后有64 人次下沉社区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一线。有的放弃周末休息,有的连续作战 29 天,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家园。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工委专程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河南局在暴雨后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三是推动走心走实。局纪检组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可能出现的搞形式、走过场问题,通过日常监督、不定期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推动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针对局机关党史学习形式不够多样等问题,向职能部门提出监督建议,推动其邀请入党 72 年的老干部薛学田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课。这位曾与邱少云编入同一个连队的老战士用朴实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惨烈的上甘岭战役和邱少云的英勇事迹,教育大家要发扬共产党人不怕死、顾大局的英雄主义精神,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