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12/01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国家矿监局安徽局加强机构改革期间政治监督

为确保矿山安全监察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国家矿监局安徽局纪检组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立足改革中的风险因素,聚焦4方面内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负改革政治责任、经受改革政治考验,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召开基层座谈会、分类提醒谈话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决不发表负面言论,决不转发、传播、评论不实消息或负面消息。

聚焦机构人事调整,与组织人事部门开展专题会商,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干部选任程序,严格按“三定”规定设置机构、配备人员。

聚焦国有资产管理,先后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抽查核实,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资产管理、清查核实制度,执行固定资产报废标准和审批程序,确保固定资产账账相符、账物相符,严防资产流失。

聚焦突出问题,紧盯违规饮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问题,向局党组成员印送分管领域问题清单,推动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对涉及机构改革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优先办理,以严格的执纪问责为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