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12/01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国家矿监局贵州局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近期,国家矿监局贵州局结合局内40岁以下年轻干部占总人数近60%的实际,坚持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

强部署重谋划。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党委、国家局党组有关文件精神,从教育、管理、监督3方面研究制定10项落实措施,做到教育、监督、惩治三管齐下。

强警醒重教育。针对机构改革、人员调整等情况,局党组分层分类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和廉政谈话,打好 “预防针”。对新入职18名公务员开展专题培训,解读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使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强监督重惩治。加强年轻干部思想动态监管,关注他们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规范“八小时外”活动。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关键节点大喝一声、猛击一掌,让干部保持头脑清醒不迷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对涉嫌违纪问题线索,通过严肃查处形成强烈震慑,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矿山安全监察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