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11/05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西局以“看听说督”丰富警示教育形式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西局纪检组积极探索运用“看、听、说、督”等多种警示教育形式做实日常监督,努力解决怎么抓、抓什么和成果如何巩固等问题。

通过“看”,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醒》《镜鉴》等警示教育片,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一日”活动。围绕省级局发生的典型案件,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通过“听”,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制定“四约谈”制度,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体廉政约谈、对新提拔任用的干部进行任前约谈、对重要岗位和重点人群进行重点约谈、对有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的开展个别约谈,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通过“说”,接受党性洗礼和锤炼。省级局党组定期召开警示教育读书报告会,在看、读的基础上,对照自查、举一反三,畅谈心得体会。通过开展系列读书报告会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持续接受党性洗礼和锤炼。

通过“督”,夯实基础巩固成果。立足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通过制发监督建议等方式,推动省级局党组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建立完善有关制度机制,解决党建工作“谁来抓”“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