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09/30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典型案件,认真吸取案件教训,用“身边人身边事”加强对同级同类干部的震慑和感召,力求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会议通报了总队部分基层单位违纪案件的基本情况和处理决定,组织观看了《现身说法忏悔警示片》,相关支队党委作了检查发言。

这起案件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发生在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过渡的关键时期,给全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造成了不良影响。从个人层面看,理想信念淡化、法纪意识淡薄、反“围猎”意识不强是此案发生的主要根源;从组织层面看,统筹发展与安全不够、责任落实缺位、基层权力缺乏监督制约等问题突出,需要全省队伍各级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对镜自观,防止重蹈覆辙。

“案件不能一查了之,警示教育不能满足一看了之。要用好执纪审查成果,推进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突出抓好宣布处分决定、召开案件警示通报会、提出纪检建议、督促完善管理监督制度机制等工作,发挥查办案件的标本兼治作用。”该总队纪委负责人介绍。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