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09/30 稿件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国家减灾中心纪委紧盯重大项目廉洁风险开展警示教育

为贯彻落实应急部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近日,国家减灾中心纪委紧盯重大项目廉洁风险,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重点抓好“五个一”:

组织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针对项目验收存在制度漏洞、内部审计监督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推动中心党委开展一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在进一步学习有关党纪法规、领导讲话的基础上,各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实际,深入交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项目监督的实践做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印发一期案例资料选编。围绕科研项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采购等领域,选取一批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并编制项目监督流程图,在单位内网、科研管理系统、财务报销系统等平台发布,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组织一次分类宣贯解读。聚焦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由相关职能部门对《减灾中心关于全面加强项目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等11项制度进行分类宣讲,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强化分级分类警示教育。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剖析录》《利剑高悬警钟长鸣》,教育干部职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由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召开一次讨论交流会,引导大家对照科研、工程建设项目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敢照镜子、会照镜子、照出样子,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质效。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